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大型原创交响合唱《英雄与梦想》在哈尔滨连续上演4场

2019-11-11    来源:东北网    编辑:黄丽

东北网11月11日讯 (记者 许诺) 14日、1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主办,省演艺集团、省演出公司承办的原创大型交响合唱《英雄与梦想》将于11月14日至15日在哈尔滨音乐厅连续上演4场。

原创大型交响合唱《英雄与梦想》是由哈尔滨交响乐团、哈尔滨音乐厅合唱团、哈尔滨童声合唱艺术团联合出演的。

作为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该作品以交响合唱的艺术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全面展示了东北抗日联军、北大荒人和大庆人这三个“特殊群体”的整体气质和英雄气概,形象地演绎和赞颂了他们感天动地的“四种精神”——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艺术地揭示和讴歌了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圆中国梦奋勇前行的坚强毅志和决心。

作品由序曲——英雄礼赞,第一乐章——义烈忠魂,第二乐章——大荒浩歌,第三乐章——钢铁脊梁,尾声——拥抱梦想五部分构成。既有大气磅礴的管弦乐曲,又有慷慨激昂的交响合唱;既有感人肺腑的诗朗诵,又有荡气回肠的独唱与重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