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生态文明范式转型——中国与世界”国际论坛在济南召开

2019-11-01    来源:中国山东网    编辑:赵辉

11月1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有关“生态文明范式转型——中国与世界”国际论坛相关解读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论坛聚焦生态文明范式转型主题,采取1个主题论坛+7个平行论坛的“1+7”框架结构,展开了内容丰富、卓有成效的探讨,形成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研究报告和行动倡议。

10月31日,“生态文明范式转型——中国与世界”国际论坛在济南举办。本次论坛吸引了国内外政要、政府机构、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学术团体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100多位重要嘉宾出席,十几位省部级领导同志出席并作重要发言,几十位在生态文明研究领域成果卓著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做了主旨演讲,1000多名生态文明爱好者参会聆听,是一次规模宏大的盛会。

本届论坛海纳百川,精英荟萃,紧紧围绕文化、经济、环境质量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等重大议题,共谋全球绿色发展之路,进行了跨学科、宽领域、多维度的激烈讨论和深入交流,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启发性的新方法、新理念和新思想,发布了一系列卓有理论和实践价值的研究报告,发表了《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济南共识》,是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思想的激烈碰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本次论坛对济南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为济南未来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