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第二届山东省药师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

2019-10-30    来源:中国山东网    编辑:赵辉

为切实贯彻落实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全省“安全用药月”活动精神,加强药学专业人员学术交流,广泛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促进药师在新时期更好发挥自身价值,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日前,山东省药师协会主办的以“新时代共话机遇与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山东省药师大会在济南顺利召开。中国药师协会会长张耀华、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史国生、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张韬等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省内外行业知名专家与全省500余名药学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省医保中心副主任李伟光对当前医保药品政策进行了深度剖析,详细解读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药品谈判、医药价格和集中采购等方面新政策,对药品经营使用环节政策执行进行了讲解说明;省药品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林炳勇结合当前药品安全形式,逐章逐条对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进行解读,对下一步政策落地与产业发展结合提出了意见建议。大会还设置合理用药与用药宣教、药学管理标准、中药传承与发展等三个分论坛,从不同专业角度对安全用药进行了诠释和讨论。大会同时对评选出的30名山东省首届“优秀药师”和首届药学科普大赛获奖人员、单位进行了表彰和风采展示。

大会为广大药学专业人员搭建起了省级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大会的学习与交流,广大药学专业人员丰富了法律和专业知识,提升了道德和专业素质,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为广大药师作好人民群众用药服务工作,为患者提供更高品质药学服务提供了专业支持。

会议号召,全省药师要以服务人民用药安全为目标,积极参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主动适应新形势、主动肩负起改革的重任,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为全省药学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