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山东省创新方法大赛在淄博市举行 全省79个科技项目亮出“创新方法”

2019-10-28    来源:淄博晚报    编辑:赵辉

10月24日-25日,2019年山东省创新方法大赛在我市举行,来自全省的79个团队项目参赛,淄博市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第三代安瓿水浴灭菌器”项目和“粉液双室袋灌粉实验机”项目进入决赛并分获三等奖。据悉,大赛还同期举办了创新工程师培训班,吸引了全省200余名企业科技工作者齐聚淄博。

科技创新,方法先行。由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省工程师协会承办的山东省创新方法大赛,经过理论测试、项目展示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重汽集团的“提高工艺余料自动化回收的研究”等11个项目获得一等奖,“预制矩形小断面隧道顶盾结合研究”等16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基于焊接用定位销夹具及其操作方法的研究”等2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同时,经过考核,刘海龙等43名企业工程师,获得由省工程师协会、山东化学化工学会认证的首批创新工程师资格。大赛期间,还特邀原中国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盛小列,东北大学教授赵新军,青岛科技大学教授冯柏成等7位专家,分别从专利信息技术利用、2019应用创新方法驱动技术突破、新时代企业创新与知识产权的协同发展等方面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