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以书心缘——杜显震书法艺术展”在山东博物馆开幕

2019-10-25    来源:中国山东网    编辑:赵辉

日前,由山东博物馆主办、山东省文博书画研究会、莱州市文联、莱州市沙河镇政府、莱州市杜显震艺术馆协办的“以书心缘——杜显震书法艺术展”在山东博物馆12号展厅开幕。

本次书法展共展出一百余幅作品,是杜显震先生近三十年潜心创作的精品力作,以真、行、草、隶书体形式展示了歌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歌颂新时代和中国精神。

杜显震先生是山东博物馆的老同志,自解放初期就进入山东省博物馆工作。杜显震先生潜心研究书法及各种中国传统艺术,虚心受教于山东博物馆老一辈艺术大师,更以勤奋的艺术攀登和饱满的热忱,为山东博物馆做出了巨大而影响深远的贡献。杜显震先生的书法,端庄凝重,流美隽爽,雄健俊伟,宽博舒放。真、行、草、隶、篆等各种书体无不精妙,卓然自成一家,并被当代著名书画家,艺术评论家张鹤云先生誉为“当代少有的大手笔”,“文博一支笔”,并题写“雄奇俊伟、倾荡磊落”以赞美之。

杜显震先生从工作岗位退休以后,又以极大的社会责任感投入书法艺术“传道授业”阶段,成为山东老年大学早期的书法教授。迄今学生达数千人,培养出了众多有成就的书法爱好者。其事迹被收入《中国当代书画家大词典》,《现代书法界名人辞典》,《山东社会科学界名人辞典》,《莱州精英》等辞书。

杜显震先生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博物馆研究员,山东画院高级画师,山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山东文博书画研究会艺术顾问,济南见义勇为书画院荣誉院长,济南儒家文化书画院荣誉院长,并且著作众多,像《楷书津梁》,《集字王羲之书圣教序教程》,《杜显震书法艺术》,以及与人合编《中华传统美德警句名言》等等。

如今,杜显震先生年近九十,老骥伏枥,随着国家民族的兴旺昌盛,杜显震先生也不断焕发着艺术创作激情,人书俱老,艺术造诣更是到了一个新的巅峰。“杜显震书法艺术展”,既是弘扬民族文化,推广书法艺术,推进山东博物馆的工作更快更好的发展,为人民服务,也是表达对杜显震先生的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