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艺术产业>展会预告>

展会预告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敬华海派系列书画展“海上风华”

2019-09-29    来源:雅昌艺术网    编辑:黄丽

image.png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9-09-29 - 2019-10-09

开幕时间:2019-09-29 14:30

展览城市:上海 - 上海

展览机构:敬华艺术空间

展览地址:上海市静安区铜仁路92号(南京西路口)

主办单位:敬华艺术空间 上海市文史研究馆书画研究社

参展人员:陈佩秋 汪观清 周慧珺 汤兆基 徐有武 毛国伦 童世平 杨宏富 胡震国 茆帆 王守中 奚文渊 张复兴 叶雄 王明明 忻秉勇 孙扬 季平 乐震文 丁筱芳 龚晓馨 蒋英坚 桑麟康 张弛 戴晓明 陆小弟 何德明 钱定华 万芾 朱开荣 鲍莺 汤哲明 毛冬华 庞飞 杜海军 邬海佳

展览备注:指导单位:上海市文史研究馆 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

展览介绍

丹青歌盛世,翰墨颂中华。值此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在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和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在“静安区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下,由敬华艺术空间、上海市文史研究馆书画研究社联合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敬华海派系列书画展——海上风华”,将于9月29日在铜仁路92号敬华艺术空间开幕。

本次展览于祖国七十华诞之际开展,旨在以艺术的形式展现时代风貌、讴歌民族精神、弘扬优秀传统,向伟大的祖国献礼。展览甄选了建国以来不同时期优秀艺术家的精品力作70幅,意在献礼祖国七十华诞,涵盖山水、花鸟、人物、书法等,体现了海派艺术的丰硕成果,凝聚了艺术家们对现实生活的关注与感悟,具有历史和艺术上的双重价值。艺术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饱满的创作热情及感人的艺术形象和丰富的艺术语言多角度地反映了祖国7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成就,意义非凡。

此次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峥嵘岁月——追寻红色记忆,反映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精神,特别是《周恩来同志在长征路上》、《南京路上好八连》、《雷锋的故事》等珍贵连环画原稿均有展出;时代新貌——歌颂在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科学技术日新月异,人民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其中一幅由七位艺术家共同创作完成的七条巨幅通屏作品《和谐共舞民族情》,描绘56个民族人民欢歌笑语的美好场面,体现民族大团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祖国颂歌——描绘祖国的锦绣河山和鸟语花香,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感和美好祝福;上海记忆——反映解放后上海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涉及社会人文、经济生活、城市风貌、时代变迁等,体现上海人文情怀。

艺术家们用多彩的墨色抒写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真情,以恢宏的气势和雅致的艺术形式,为艺术爱好者带来了一场壮美的艺术盛宴,以此共贺祖国七十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