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艺术产业>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380组(件)精品文物展示“一带一路”中的青海

2019-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黄丽

中新网西宁9月20日电(记者罗云鹏)来自青海13家文博单位的380组(件)精品文物20日亮相青海藏文化博物院,开启为期5个月的展陈,官方冀此让“文物活起来”,通过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向民众展示丰富、厚重的青海历史文化。

此次展览以精品文物载体,从农耕与游牧文化大视角切入,展示青海历史上羌中道、吐谷浑道、唐蕃古道、青唐道的交通功能与历史风采,呈现青海独特的人文风貌与生态景观。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宁介绍,该展览系青海在首都博物馆举办《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续展,在北京展陈期间观展人数达47万余人(次),网络评论点赞达3500余万条。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分六个部分,380组(件)精品文物中,包括中国国家一级文物108件(套),涵盖彩陶、金银器、宗教艺术品等。

“作为青海省对外开放、展示民族团结进步的窗口,挖掘民族文化精粹、宣传大美青海是我们使命所在。”青海藏文化博物院院长艾措千说,“通过此次展览,将依托博大精深的藏文化资源优势,助力青海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