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艺术人物>

艺术人物

夏洪林大师紫砂壶作为国礼被智利、奥地利、塞尔维亚等国收藏

2019-09-19    来源:工艺美术家网    编辑:邱娟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之际,中国传统工艺大师夏洪林先生制作的紫砂汉扁壶、紫砂仿古壶、紫砂金钟壶分别被智利、奥地利、塞尔维亚三国作为国礼收藏,并由智利、奥地利、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颁发证书致谢夏洪林大师。

       

      在《收藏证书》上,各国充分赞扬了中国传统工艺大师夏洪林先生潜心制作的紫砂壶,“代表了中国古老的紫砂文化起源及演化。兼具实用与赏鉴价值。”

      在采访中,夏洪林大师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传统文化、传统工艺的坚守者、传承人,作品能得到不同文化、不同语言世界各国的喜欢和礼遇,十分高兴。这不仅是对其个人艺术作品的肯定和喜欢,而且代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年来,中国在全世界的影响越来越大,我们的传统文化越来越被世界各国接受并喜欢。

       

      中国传统工艺大师夏洪林

      中国传统工艺大师夏洪林:1964年生于江苏宜兴,1987年开始跟随高级工艺美术大师张培源学艺,曾得到蒋蓉大师用心指点,夏洪林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亚麟得意入室弟子。现任上海工艺美术学会紫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泰艺术家联合会名誉会长。2015年被授予“中国传统工艺大师”称号。《王者》等多件作品荣获各紫砂展赛大奖。多件紫砂作品被世界各国作为国礼收藏。(钟文)

      智利国礼收藏夏洪林大师紫砂壶

      智利国礼收藏夏洪林大师紫砂壶

      奥地利国礼收藏夏洪林大师紫砂壶

      奥地利国礼收藏夏洪林大师紫砂壶

      塞尔维亚国礼收藏夏洪林大师紫砂壶

      塞尔维亚国礼收藏夏洪林大师紫砂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