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艺术深圳

2019“艺术深圳”交出亮眼成绩单

2019-09-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观众在画廊驻足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尹春芳/文 齐洁爽/图)9月15日下午,为期四天的2019“艺术深圳”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圆满落幕,市场成绩亮眼。本届“艺术深圳”恰逢中秋小长假吸引了大量专业观众、藏家、市民进场参观,在全城掀起一股艺术热浪。

主画廊单元、公共艺术单元、艺术衍生空间、非营利性机构与策展单元5个板块,54家知名画廊、2000余件近代与现当代艺术精品、重磅公共艺术项目、一线衍生品品牌、深度现场讲座共同组成了本次2019“艺术深圳”,为粤港澳大湾区呈现了一场顶级的艺术“饕餮大餐”。

据介绍,2019“艺术深圳”画廊现场销售情况火爆,公共艺术项目人气十足,衍生产品引人驻足,现场活动精彩连连。据不完全统计,54家画廊大多在四天展期中达成交易,常青画廊、索卡艺术、墨斋、狮语画廊、白石画廊、当代唐人艺术空间、玉兰堂、丁丁&凡亚国际艺术空间、观空间等画廊更是在首日VIP预展中就斩获佳绩,年轻画廊市场表现远超预期。

“深圳的买家务实、高效、包容。”这是今年部分画廊对于深圳藏家特性的共识。在今年各大艺博会和画廊的定位均有所调整的背景下,艺术深圳背靠“创新之城 设计之都”,依托政策支持,坚持“全球视野、品质未来”的理念,市场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