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艺术深圳

花好月圆 2019艺术深圳圆满落幕!

2019-09-16    来源:艺术深圳ArtShenzhen     

image.png

九月的热浪里,艺术在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潮涌不息,翻腾不止。横跨2019年中秋小长假,9月15日下午,为期四天的2019“艺术深圳”当代艺术博览会于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圆满落幕,市场成绩亮眼,吸引了大量专业观众、社会公众进场参观。

主画廊单元、公共艺术单元、艺术衍生空间、非营利性机构与独立策展单元5个版块,54家知名画廊、2000余件近代与现当代艺术精品、重磅公共艺术项目、一线衍生品品牌、深度现场讲座、70余家行业媒体……共同组成了本次2019“艺术深圳”,为粤港澳大湾区呈现了一场顶级的艺术“饕餮大餐”。

image.png

image.png

2019“艺术深圳”画廊现场销售情况火爆,公共艺术项目人气十足,衍生产品引人驻足,现场活动精彩连连。据画廊披露统计,54家画廊大多在四天展期中达成交易,常青画廊、索卡艺术、墨斋、狮語画廊、白石畫廊、当代唐人艺术空间、玉兰堂、丁丁&凡亚国际艺术空间、觀空间、Space1326、野空间、LucieChang FineArts等画廊更是在首日VIP预展中就斩获佳绩,年轻画廊市场表现远超预期。“深圳的买家务实、高效、包容。”这是今年部分画廊对于深圳藏家特性的共识,基于深圳上半年位居全国第三的12133.9亿元GDP,深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五万元,在今年各大艺博会和画廊的定位均有所调整的背景下,艺术深圳背靠“创新之城 设计之都”,依托政策支持,坚持“全球视野、品质未来”的理念,市场风景独好。

image.png

一直以来,“艺术深圳”所承载的功能除了艺术品市场交易以外,更多的是推动当代艺术在深圳的发展和影响,包括对大众审美的提升、对画廊的发掘、对藏家的培育。我们注重展会的市场表现和市场效果,也重视自身所承载的社会文化责任,积极发挥“艺术深圳”优秀艺术文化对社会公众的影响,对文化强市的作用。随着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地位愈发重要,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发布,也赋予了深圳新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对深圳未来长期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艺术深圳”将抓住机遇,与香港、澳门联合举办多种形式的文化艺术活动,助力区域艺术市场的稳步升级,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艺术深圳”深层次实现展会专业化、国际化。

image.png

2019“艺术深圳”的圆满收官和国内外专业画廊的积极参与、藏家朋友、专业观众、金融银行机构、商会和行业协会的鼎力支持密不可分,是大家的信任和帮助,促进了“艺术深圳”的稳步成长。我们也十分感谢所有到场媒体的精准报道,为“艺术深圳”建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加深了大众对当代艺术博览会的了解,也扩大了优秀文化艺术的社会影响力。我们感恩所有关注艺术深圳的人,是众人的帮助和支持,加速了“艺术深圳”品牌的发酵成熟,使“艺术深圳”得以一路稳步前进,从新生的生涩到当下渐趋醇厚。

image.png

image.png

“艺术深圳”全体工作人员感恩社会各界对于“艺术深圳”的关注,感激各级领导对于“艺术深圳”的肯定,感谢各大品牌商一直以来的赞助支持。2019“艺术深圳”圆满收官,我们看见了大家对当代艺术的执着与热爱,感受到了众人的热情,“艺术深圳”心怀感恩。我们满怀期待,与您相约2020,共同见证开放、创新、共享、合作的“艺术深圳”,成长为一个知名度、美誉度更为广泛的当代艺术品牌,建成扎根深圳联结全球的当代艺术国际交易平台!

风物宜长放眼量,2020年艺术深圳期待与您再次相见!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