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化产业政策>

文化产业政策

“三间”“三区”“三创”:促进长沙文旅消费转型升级

2019-09-0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邱娟

8月30日,湖南省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并安排部署长沙市2019年度引导和扩大文旅消费提升行动相关工作。

会议提出,长沙要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向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迈进。全市各文旅行政部门和文旅企业要在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中唱好主角、走在前列、积极作为,通过在“三间”(夜间、乡间、网间)、“三区”(景区、园区、街区)、“三创”(文化创意、科技创新、品牌创建)上挖潜力,进一步优化供给、打造品牌、做强主体,促进长沙文旅消费转型升级,做到基本文旅消费有保障、多元文旅消费有选择、高档文旅消费有供给。

会议部署了长沙市2019年度引导和扩大文旅消费提升行动项目和示范区申报工作,湖南文和友集团、Play House酒吧、湖南酷贝岛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湖南雨花非遗馆、长沙县果园镇等单位和企业代表围绕夜间经济、乡间经济、网间经济、新业态融合经济等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交流。据悉,为促进文旅消费有序升级,今年长沙市将评选“十大夜间经济”“十大乡间经济”“十大网间经济”示范项目各10个以及文旅消费示范区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