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化产业政策>

文化产业政策

四川绵阳:到2025年建成西部文化强市和旅游强市

2019-09-0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邱娟

8月29日,四川省绵阳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发布了《中共绵阳市委 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把绵阳建成西部文化强市和旅游强市,旅游总收入较2019年实现翻番。

“仗剑去国,辞亲远游”的李白,是历史上著名的“将诗和远方完美结合”的浪漫主义诗人,也是绵阳市江油县的文化大IP。绵阳市委书记刘超表示,将利用李白文化国际品牌影响力和江油地处“大九寨”东环线关键节点的特殊地位,打造枢纽性文化旅游发展基地,推动绵阳文旅融入四川省“大九寨”“大蜀道”“大熊猫”的发展格局。同时,绵阳市将通过建设李白文化旅游精品线路、白马西羌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和“三线记忆”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实现点线面结合,挖掘绵阳独一无二的“最”字号和“独”字号资源。

《意见》指出,将通过完善财税金融政策、贷款贴息等方式引导各类资金参与投资文化旅游领域,扩大市级文化产业、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规模,并对文化旅游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县(市、区)给予50万元至100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