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偶遇•桃花缘》呼之欲出

2019-08-28    来源:    编辑:邹征

 

《偶遇桃花缘》是一部怎样的作品?预计什么时候与观众见面?3月22日,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张家界武陵源)授牌仪式媒体见面会上,著名音乐剧制作人、《偶遇·桃花缘》艺术总监李盾,及盛世偶遇总经理傅茳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们称沉浸式音乐剧《偶遇·桃花缘》已完成剧本创作,预计明年5月左右在武陵源桃花溪谷隆重推出。‍‍

据悉,处于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南大门的桃花溪谷将依照一岛、两桥、四区的规划打造建设,形成完整的旅游街区,建筑风格具有极强的识别性与记忆性,给游客带来震撼性鲜明印象,将引入文化演艺、创意工坊、电竞等新型业态,打造成世界自然遗产中的文旅朝都,而《偶遇·桃花缘》将是其中最为重要的元素。李盾告诉记者,张家界旅游也面临着一个产业升级的问题,《偶遇·桃花缘》正是在此背景下将商业旅游与文化产业相融汇的一次重要尝试,是在湖南,在张家界,在国内都是独特的艺术、娱乐和商业产品。

李盾说,《偶遇·桃花缘》讲述的是张家界的故事,但讲述的方法很特别,它利用高科技、多媒体,利用虚拟现实和沉浸式的戏剧模式,用音乐剧的方法呈现出来,该剧大约于明年5月左右会与观众见面。傅茳补充说,《偶遇·桃花缘》虽然是国内最先进的沉浸式音乐剧,但它与张家界地域和民俗文化是接缘的,它讲述的是此地亿万年前的故事,那时这里还是海洋,音乐剧用艺术和科技的手段,呈现出当时的岛屿和族群。傅茳说,沉浸式音乐剧的观众不同于传统音乐剧的观众,他可以成为音乐剧演出中的一份子,通过与演员的交流互动得到一种创作式体验。剧组会通过高科技手段为每位进入剧场的观众设定身份,因此每一个人的偶遇对象都不同,都有一个不一样的完美结局,这就是此剧的魅力所在。

傅茳介绍,李盾从事音乐剧创作三十多年,他的制作团队里有许多国际、国内音乐艺术大咖,包括周岭、三宝、郭培、阿伦·罗尔帝、周可等人。

桃花溪谷地处世界著名的国家5A级风景区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入口南大门,南望百丈峡,旅游地理位置优势极其明显。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在武陵源挂牌后,深圳市盛世立业集团将与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合作,致力于打造以原创音乐剧制作、运营、服务为核心的音乐剧全产业链平台,并将艺术表现形式植入文旅及商业环境中,把传统商业变成艺术商业相融合的多元化、产业化综合体,打造文旅商业艺术全新产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