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张家界武陵源)挂牌成立

2019-08-28    来源:    编辑:邹征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张家界武陵源)挂牌成立

3月22日,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张家界武陵源)在桃花溪谷项目体验中心挂牌,该中心将艺术表现形式,结合张家界湘西风俗民情,植入到文旅及商业的环境里,打造文旅商业艺术全新产业新模式,实现张家界“自然美景+文化艺术”的双轮驱动,带动张家界旅游产业升级。

深圳报业集团经管委委员、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运营机构深圳华荟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建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化产业处副处长周前,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武陵源区区长郑小胡,盛世立业集团董事长王宏媛,中国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桃花溪谷项目总经理孙湘军等出席挂牌仪式。

张家界站挂牌运营,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加快落地

2018年11月,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在盛世立业集团挂牌成立,全力打造以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为核心的文化产业新亮点,该中心受深圳基地的直接领导与监督管理,独立运营。

据了解,该中心以中国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为核心力量,深耕中国原创音乐剧市场多年,拥有世界级艺术家团队组成的创作班底,站在世界中心以中西合璧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目前正在制作《偶遇桃花缘》《深南大道》《飞天》《康定情歌》《澳门风云》等原创音乐剧。该中心已在韶关市始兴县中古坑健康小镇成立音乐剧创作及排练基地。

叶建强介绍,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是在深圳报业集团挂牌的国家级文化平台,该平台立足广东深圳、辐射华南地区、面向国际,大力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他表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张家界站)的投入使用,是深圳报业集团和盛世立业集团为加快基地建设,打造带有鲜明民族特色的音乐剧作品而实施的重大举措,它将促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期待该项目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把音乐剧产业推向一个新高度。

据了解,随着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张家界武陵源)投入运营,采集制作音乐剧《偶遇桃花缘》,把张家界民俗文化融入音乐剧这门世界语言,让更多游客、居民了解和传承张家界历史文脉,守护民族文化遗产。桃花溪谷项目将依托湖南全域旅游战略,引进深圳等文旅产业从业者和投资人,采用全新观念和先进技术,将音乐剧众多演艺颗粒与桃花溪谷场景结合,实现沉浸式演艺,观众不仅能“看”演出,甚至还能调动触觉、味觉,参与其中,获得全新观演体验,带动张家界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开创中国文旅产业新纪元。

花溪谷打造世界自然遗产中的文旅朝都

桃花溪谷地处世界著名的国家5A级风景区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入口南大门,南望百丈峡,千万游客集散地,旅游地理位置优势极其明显。

桃花溪谷项目沿插旗河道水系两岸的建设长度达1.5公里,占地300余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项目依照一岛、两桥、四区的规划打造建设,形成完整的旅游街区,建筑风格具有极强的识别性与记忆性,给全球游客带来震撼性的鲜明印象,将引入文化演艺、创意工坊、电竞等新型业态,打造成世界自然遗产中的文旅朝都!

桃花溪谷不仅是一个食、住、游、乐、购的艺术商业聚合中心,更多的是一个文旅休闲度假目的地,项目设计了8个主题旅游观赏景点,20 多处主题文化节点。项目将引入知名酒店管理公司,对客栈群统一运营,错位布局丰富产品形态,订制网红IP文化客栈,打造新的旅游模式,引领新的消费模式,营造新的生活模式,并将申请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推动项目长期良好运营,提升投资回报和物业价值。

音乐剧讲好中国故事,推广深圳文化产业市场化模式

盛世立业集团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总部设在深圳市福田区,专注大健康、聚焦大文旅,坚持以音乐剧,讲好中国故事;以音乐剧,提升更新项目价值;以音乐剧,提升城市品味。本次在张家界打造带有鲜明民族特色、担负起讲述中国故事的音乐剧作品,挖掘和传承民族优秀文化,是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者的新作为。

未来盛世立业集团还将通过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平台,以张家界桃花溪谷为样板,把音乐剧与桂林山歌、纳西古乐、昆曲、秦腔等中国传统音乐结合,将深圳文化产业的市场化模式,因地制宜推广到中国有音乐剧基础的地区,并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盛世立业集团正在粤港澳大湾区尤其是在深圳,寻求与闲置旧厂房、旧社区、村股份公司等合作,通过引入音乐剧全产业链,微改造成创作与体验基地、音乐剧浸没式商街、音乐剧小镇等形式,做到让音乐剧不失艺术的同时,更加娱乐化、市场化、生活化,最终成为市民的生活方式,成为城市的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