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俄文化交流周文都·友城经典系列演出 23名捷克少女冰城唱响天籁之音

2019-08-20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编辑:黄丽

2019第三届哈尔滨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活动文都·友城经典系列演出捷克布拉格金铃合唱团音乐会,18日在哈尔滨老会堂音乐厅举行。当晚,身穿紫红色长裙,款款走上哈尔滨老会堂舞台的23名少女在女指挥家亚尔米拉·诺文科娃的指挥下,为冰城市民送上一场美妙的演出,她们的歌声犹如天籁一般,清澈、空灵。

这个金铃合唱团不简单,有250名年龄在4至26岁的成员,是全捷克唯一一所音乐高中,也是全捷克最出色的合唱团之一,合唱团大多数成员都有一门乐器主修,合唱只是帮助他们提升整体音乐修养。

当晚,《钟声》《我们美好的相遇》《漫长的等待》《忆往昔》《即将入伍的男孩们》《在高山上呼唤你》《思念爱人》《通往布杰约维采之路》《蓝眼睛女孩》等一系列歌曲或悠远、宽广,或明快、生动,带给冰城观众美的享受。

合唱团的演唱曲目大都是根据孩子们的年龄选择的,力求时尚多样,因此,除了儿歌和民歌外,合唱团还演唱了从中世纪到现代的捷克音乐作品。为了丰富合唱团的演出,除钢琴及风琴外,合唱团还广泛纳入了笛子、小提琴、大提琴、单簧管和鼓等协奏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