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音乐之城”上演古典与浪漫 王牌吉他四重奏 为冰城带来比利时风情

2019-08-20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编辑:黄丽

18日,比利时王牌吉他四重奏在哈尔滨音乐厅为观众奉献了一台悦耳动听的吉他四重奏专场音乐会。

相信很多人印象中的吉他,或像摇滚乐队般的疯狂或像校园民谣式的清新。然而比利时王牌吉他四重奏则以精致细腻的室内乐,让观众们重新认识了古典吉他的深度与广度。王牌吉他四重奏的四位音乐家相识于2008年,他们的首次合作、大胆的曲目选择、无以伦比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音色与音乐性,赢得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喝彩。

此后王牌吉他四重奏的足迹遍及比利时所有重要的音乐厅。他们曾前往荷兰、德国、法国、斯洛文尼亚、格鲁吉亚和中国巡演。2013年夏,他们赢得比利时室内乐比赛“超新星”奖,并由此获得欧洲各大电台、电视台的合作邀约。

王牌吉他四重奏在音乐会中将古典、民间传统和流行音乐曲目结合在一起。他们的最新唱片《献给王牌吉他四重奏》不仅延续了四重奏美妙的故事,还有许多作品是作曲家们专门为四重奏而作。

本场演出是2019第三届哈尔滨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活动的重要演出之一,交流周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文化消费需求,进一步打造哈尔滨 “音乐之城”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