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化产业政策>

文化产业政策

2019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启动

2019-08-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邱娟

8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2019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定于今年11月至12月举行,凡满足身体健康,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或者以上学历,具有适应导游需要的基本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3项报名条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均可参与考试。此次考试以网上报名的形式进行,报名程序包括提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审核、交费和打印准考证4个环节。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报名考生须在8月20日至9月20日期间,通过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报系统(http://jianguan.12301.cn/)提交报名信息。

根据《通知》,考生参加本年度全国导游资格考试,须同时参加笔试和现场考试;已经取得中文“导游资格证书”,需要转换外语语种的考生仅需要参加现场考试。其中,笔试采取机考方式,考试科目包括政策与法律法规、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考试大纲可通过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mct.gov.cn)查看、下载。

《通知》强调,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工作,加强管理、落实责任、严肃纪律,确保考试顺利举行。考生的考试结果以笔试成绩、现场考试成绩和总成绩均满足划线要求为合格;需要转换外语语种考生的考试结果以现场考试成绩满足划线要求为合格。考生的考试成绩当年有效,本年度考试合格的考生,文化和旅游部将委托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颁发“导游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