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化产业政策>

文化产业政策

安徽加强艺术生产查短板、补不足

2019-08-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邱娟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找艺术创作生产方面突出问题,找差距、抓落实,有针对性地出实招。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经过查找差距、检视不足,认为艺术创作生产存在四个方面的短板:一是长远规划不够清晰,重点创作方向有待厘清;二是工作机制不够健全,指导基层文艺创作的力度有待加强;三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活动不够精准,一些作品与生活脱节;四是创作力量未得到充分运用,队伍有待整合。

对此,安徽将从多方面入手补不足、抓落实,包括:建立全省戏曲创作孵化工作机制,制定印发《关于建立全省戏曲创作孵化计划相关工作机制的通知》,建立戏曲创作孵化计划联络员制度和专家巡查辅导制度;组织全省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选题征集,进一步加强舞台艺术作品创作规划,丰富舞台艺术剧目储备,组织协调推动重大题材创作;进一步做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组建专家库推动舞台艺术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印发《关于建立舞台艺术人才专家库的通知》,按照编剧、导演、作曲、舞美(含服装、化装、灯光、音响)、演员以及艺术评论人才6个类别,制定入库标准,组织各地推荐并遴选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