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山东出版集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2019-07-1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赵辉

山东出版集团近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根据年初工作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山东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上半年,集团通过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排查出版阵地意识形态风险点,严把出版导向,建立舆情直报点制度等多项举措构筑坚实保障,意识形态工作在业务全流程中得到贯彻落实,形势总体平稳。

山东出版集团提出要进一步抓好以下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严把出版导向,大力实施“双品工程”,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的原则,坚定不移地把弘扬主旋律作为出版工作的主要职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管理。进一步细化、量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考核标准,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由“软约束”变成“硬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