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海外采购类

中英创意产业合作周 办得非常棒!

2019-07-03    来源:深圳商报    

爱丁堡市长弗兰克·罗斯(右七)一行在深圳F518创意园参观后留影。

爱丁堡市长弗兰克·罗斯(右)参观会展中心苏格兰展区。

在本届文博会期间,“中英创意产业合作周”系列活动在会展中心苏格兰展区和深圳F518创意园同步开展。来自英国“文化+科技”领域,各具特色的创意文化企业纷纷亮相。爱丁堡市长弗兰克·罗斯亲率代表团与会,在参观会展中心苏格兰展区和深圳F518创意园后,弗兰克·罗斯表示,“‘中英创意产业合作周’系列活动非常棒,深圳文博会举办得非常成功!”

已经连续四年成功举办“中英创意产业合作周”活动的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简称:深·爱中心),今年共引进了5家企业,分别是来自爱丁堡的Museum CONTEXT哈利·波特魔法商店、音频软件专家Krotos Audio、影视后期制作企业Freak Films 、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以及爱丁堡商会。

在会展中心苏格兰展区,作为一名声音设计师及工程师的Orfeas Boteas携手深·爱中心在此搭建了一个名为Krotos Audio的数字媒体体验区,让大家“声”临其境地体验电影大片的声音制作现场,设备看似简单,本领却很高强。在现场的话筒中发声,就能输出诸如老虎、车辆、龙等声音,可谓科技感十足。

5月19日,在深圳F518创意园举办的“中欧数字文化节(深圳站)“圳·联动”商务洽谈会”上,Orfeas Boteas介绍说,Krotos Audio是一家2013年就成立的声音设计企业,并且应用领域广泛,包括电影、电视、游戏、音乐、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混合现实场景在内的诸多领域无一不适用。他表示,本次前来深圳参加文博会收获丰富,已经和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互联网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Orfeas Boteas认为,“深圳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城市,这里有非常多的创新企业,并且发展迅速,非常幸运能够参与到‘中英创意产业合作周’活动中来,深圳真的太棒了!”

据悉,今年5月,“设计之都”深圳和“文学之都”爱丁堡正式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标志着深圳与爱丁堡两市之间的合作交流迈上了新台阶。作为中英文化交流年中国文化季的重点产业项目之一,深·爱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来,共服务两地企业241家,深度服务企业30家。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深·爱中心将承担新使命、做出新成绩,在全面总结前期运营经验的基础上,全力迈向“国际文化创意产业链条整合及优化的策源地”这一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