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五届

文博会雅昌艺术中心分会场汇聚顶尖艺术资源 “影像之美”让艺术走进生活

2019-07-03    来源:深圳晚报    

▲雅昌艺术中心内“万人拍深圳”展。深圳晚报记者 杨慧 摄

6场展览、3个体验区、6场重量级活动、数十位专家艺术家现场互动……5月17日下午,第15届文博会雅昌艺术中心分会场开启。本次活动汇聚顶尖艺术资源,以“瞬间的永恒——抵抗遗忘,连接未来”为主题。“影像之美”公益主题展让影像艺术走进生活、“艺途同归”中国写实油画展传播艺术经典,雅昌儿童体验区为孩子打开启蒙的大门。此外,雅昌艺术基金会也在开幕式上全新启动。

据悉,5月17日至19日,第十五届文博会期间,雅昌艺术中心举行一系列服务市民的艺术讲座和展览:知名美术史家曹星原主讲《美术史讲座:文人画的当代生命力》,故宫博物院文保科技部陈杨主讲《细针密缕:纺织品类文物的修复保护》,耶鲁大学访问学者姬超主讲《最细腻的中国:昆曲》。

“衣冠百年——全球服饰风尚类图书展”也以丰富的内容与观众见面,从中国传统戏曲中的服饰《梅兰芳藏戏曲史料图画集》,到西方现代时尚品牌《文化香奈儿》,再到当代时尚摄影名家摄影集《陈漫》,都会让观众重拾对书籍与影像的珍视。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传给故宫”体验区,力图用高科技让大众隔空体验故宫文化。

本次活动,雅昌重点推出的“影像之美”系列展览通过各种创新方式让大众近距离接触影像。系列展包含“摄影名家书籍展”“万人拍深圳展”“最美摄影书封面展”“摄影名家书籍展”等。开幕式上,雅昌还与兰格文化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手为专业的摄影师提供更好的策划、设计和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