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

宁夏文旅产品文博会上实力“圈粉”

2019-07-03    来源:宁夏日报    

5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赵永清的陪同下,视察了深圳文博会宁夏馆。

已连续举办15年的深圳文博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最具实效、最有影响力的展会之一。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积极响应深圳文博会组委会的邀请,多次组织参加展会,全方位展示宁夏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果,与国内外客商深入交流经验、分享收获,推动宁夏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宁夏代表团以“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为主题,精心组织了17家区级单位、6家区属文化企业及五市和1个县区参展,以更大气魄、更大格局展现宁夏文化旅游产业的可喜变化和最新成就。邀请了206家文化旅游企业400余人参加文博会,共展出各类文化旅游展品680种、1100余件,充分展示宁夏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文化产业创新驱动的最新亮点、文化元素+特色产业发展的最新经验。

在宁夏馆展厅LED大屏上,“贺兰山下、黄河两岸、长城内外”的秀美风光通过声光电手法展示给国内外观众,让从未到过宁夏的观众心向往之;现场制作的蒿子面、八宝茶、羊肉汤香味四溢,游客纷纷点赞;神秘的太阳神岩画化身为形态可爱的卡通玩偶,传奇的妙音鸟成了精美别致的胸针、手机支架、文具……这里展示展销的1100余件产品,无一不凝结着宁夏多年来挖潜文化旅游产业的丰硕成果。据了解,自贺兰山东麓葡萄产区携手文化旅游产业、推出酒庄游项目以来,目前已建成酒庄86个,综合产值超过230亿元;宁夏日报报业集团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牵手合作,打造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全力推进媒体+文化旅游+创意的新模式,为宁夏文化旅游的产业化发展探索新路径。连日来,走进文博会宁夏馆参观洽谈的客商络绎不绝,宁夏代表团先后与国内外客商签约20余项,签约金额超5000万元,参展效益达历史新高。

深圳文博会期间,赵永清还参加了宁夏代表团的各项推介活动。(记者 尚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