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五届

益田假日广场:纳西特色民俗呈现丽江文化盛宴

2019-07-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王慧琼    

昨天上午,第15届文博会专项活动“遇见纳西——丽江文化节”大型主题活动在南山区益田假日广场精彩亮相,现场还原丽江建筑风格,邀请当地数名“非遗”传承人到场,带来最具纳西特色民俗,为市民呈现一场集雕、绘、造、食、绣、舞为一体的丽江文化盛宴。

古城丽江、山清水秀,东巴文化古老神秘、源远流长。此次活动由益田假日广场携手丽江市政府、丽江玉龙旅游集团携手打造。活动以玉龙雪山为景,在广场“遇见纳西”主题活动区将富有丽江特色精华浓缩在这座“古城”中, 细腻地诠释传统纳西文化精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丽江当地的雕檐牌坊,屋檐中端坐着一只深褐色的瓦片猫,瓦片猫已具有百年历史,是云南地区具有神话色彩的镇宅神兽,为当地人家祈福、求财之用。走进展区,传来一阵阵清脆悦耳的风铃声,现场古色古香的布农铃小亭挂满了系着青铜铃铛的木牌,在木牌上写下心愿,希望为自己带来好运。

活动现场,丽江市与深圳市政府代表互赠文化信物,丽江代表赠予深圳一幅东巴文撰写的题字“创新引擎”,寓意深圳这座创新之都将传统文化以创新的形式推向国际;深圳回赠丽江政府一座名为“成就彼此”的琉璃雕塑,希望未来两座城市融合发展、合作共赢。

据悉,活动将延续到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