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黑龙江迎来“欢乐的六月”相声文化节

2019-06-2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黄丽

(驻黑龙江记者张建友)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主办的黑龙江省第五届“欢乐的六月”百乐会相声文化节惠民演出系列活动暨黑龙江省第三届相声大赛6月19日在哈尔滨市防洪纪念塔广场开幕,上万名市民和中外游人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开幕式演出由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代表队表演的舞蹈《情醉女儿鼓》拉开帷幕,随后,相声《学口技》、原创音乐快板《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杂技《转碟》、京剧艺术表演《中国戏曲》、新创歌曲《新龙江花开向阳》等精彩节目陆续登场,近两个小时的活动反响热烈。此次演出阵容强大,演职人员多达240人,包括龙江剧表演艺术家白淑贤、相声表演艺术家李菁、京剧表演艺术家黄丽珠、青年歌唱家王庆辉等。

作为黑龙江省重要文化品牌活动,此次百乐会相声文化节惠民演出系列活动历时30天,通过举办相声专场巡演形式,走进医院社区、机关企业、乡镇村屯开展20场次的公益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