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五届

山西运城大型鼓乐舞诗《大河之东》即将擂响文博会

2019-06-19    来源:深圳商报    

文博会不仅“好玩”,还”好看“。来自山西运城的大型鼓乐舞诗《大河之东》即将于5月19日晚在深圳大剧院上演。深圳商报携手山西运城市委宣传部,邀请广大市民观看这场炫酷的鼓乐表演,在锣鼓、音乐、舞蹈、诗歌融汇中,感受华夏文明的发源。

据介绍, 《大河之东》选取河东地区影响中华文明历史进程的名人故事为题材,包含了河东鼓乐鼓舞中最经典的艺术元素,通过鼓、乐、歌、舞、剧多种艺术形式的交融混搭、转化创新,推出一部具有河东鼓乡浓郁民俗风情的优秀舞台艺术剧目。全剧共有四个篇章,分别是鼍鼓启农、战鼓英豪、花鼓传家、年鼓闹春,四个篇章无不生动演绎出华夏根祖文化的丰富多彩。市民可通过深圳商报官方微信以及深圳商报官方微博参与活动,领取免费门票。届时,晚会现场将有山西运城旅游推介和运城文化云扫码抽奖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