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山东省

山东展馆:96家文化企业参展

2019-06-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本届文博会,山东展团以“文化山东 大道儒商”为主题,遴选全省96家优秀文化企业参展,参展企业代表了山东文化改革发展新成就和文化融合发展新成果。

参展企业涵盖了青岛东方影都、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电传媒集团、山东出版集团、青岛海尔影业、海信集团、世纪开元、卓创资讯、华光国瓷、山东海瓷等文化产业各领域龙头企业、品牌企业,又汇集了潍坊风筝、鲁派内画、莱芜锡雕、临沭柳编、梁子黑陶等山东特色文化产品。据统计,山东主展区各类文化展品数量达8520余件。

在展区显著的位置,陈列着上合青岛峰会国宴用瓷以及周边文创产品共463件。据介绍,青岛深入打造峰会IP,开发文创产品“上合礼物”,先后推出一百余款商品,近半年营收近千万,此次带了60多件来深圳文博会展示。

走进山东展馆,观众可以通过丰富的图文、实物和互动体验感受“文化+”魅力:近年来山东推出的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舞剧《乳娘》以及鲁剧《大运河》等精品佳作首次亮相文博会;现场通过影像与交互设计,打造高科技数字沙盘,全影展现青岛东方影都一流的硬件设施以及影视制作全产业链平台,让观众通过视觉冲击与互动演示沉浸式感受东方影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