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甘肃省

甘肃展馆:借助敦煌文化温度打造文化精品

2019-06-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甘肃展馆展示的敦煌服饰。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昨日,甘肃省代表团在文博会上举办甘肃省文创产品媒体见面会。今年,甘肃馆集中展示“俄罗斯画家画敦煌”系列、“幻灵煌”九色鹿系列、敦煌壁画复原古乐器系列等敦煌元素文创衍生品,力图充分借助敦煌文化的温度,打造文化精品,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恒魅力和时代精彩。

记者在现场看到,甘肃省主题馆的面积为300余平方米,分为“敦煌元素板块”和“甘肃文化艺术精品”两大部分,展品约30种、500余件。文化艺术精品部分重点展示了甘肃省博物馆“国家宝藏”系列文物衍生品,如甘肃武威出土的铜奔马的复仿品、甘肃嘉峪关魏晋墓驿使图衍生品、马家窑彩陶的文创品等具有甘肃特色的文物复仿制品。

本届文博会上,甘肃馆还设置了“读者”展区,用四大主题板块,分别展示了“读者”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此外,馆内还用优秀的非遗产品和文创精品,通过现场交流和实物展示相结合,旨在推介甘肃独特的地域文化,展示了甘肃省非遗文化产业的发展。展品涵盖蛋雕、竹雕、夜光杯、掐丝珐琅画、漆器、泥塑、铜奔马、洮砚、敦煌服饰等文创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