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湖南省

湖南展馆:精彩活动释放“湖湘文化”魅力

2019-06-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每一年的文博会,总少不了文化湘军的身影,今年也不例外,在第十五届文博会上,湖南团围绕“创新、融合、发展”,展示湖南文化创新、“文化+”的最新成就。在5天的时间里,湖南展团将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展示展演、主题活动,在深圳刮起一场“湖湘文化”旋风,让世界看见“新”湖南。

“绣”出美好生活!湖南综合馆入口处,来自“精准扶贫首倡地”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的三位苗非遗传承人石顺莲、石领风、石满英,花垣县委驻十八洞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伍晓霞带来精彩的苗绣表演,同时带来了手提包、屏风、服装等十八洞村苗绣文创产品,吸引大量观众驻足欣赏。

本届文博会,湖南参展团汇聚了包括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影视集团、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湖南省演艺集团、湖南省体育产业集团、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文旅融合(含非遗)等在内的“文化湘军”7大板块展示展演,全面展示湖南文化改革的新成果和湖南文化创新的新成效。湖南展团采取“1+2”的参展模式,即1个综合馆、2个专题馆(动漫游戏馆、长沙馆),通过实物、图片、文字、视频、互动体验、电视专题片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湖南在文化创新、“文化+”、文旅融合等方面的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