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

宁夏展馆:美景美食美酒中感受宁夏风韵

2019-06-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昨天,宁夏代表团携七大板块精彩内容亮相“文博会”,这是宁夏连续第九年组团参加深圳文博会,展位面积更大,参展内容更丰富。

“走咧走咧去宁夏”的音乐声中,宁夏展馆人头攒动。葡萄酒展区,观众轻晃酒杯,品尝来自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宁夏民间器乐传承人马文祥手持传统乐器“咪咪”,吹奏一曲宁夏“花儿”,引得游客驻足聆听;葫芦刻绘展区,传承人陶瑞珍正在向游客介绍葫芦画的绘制过程;宁夏的特色美食也吸引了不少观众,蒿子面、盐池羊肉、大武口凉皮现场烹饪制作,令观众连连称赞。

据介绍,宁夏展馆围绕“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这一主题,展区分“文化产业擘画蓝图”“文化助推三大战略”“文化发展四个支撑”“五市文旅各放异彩”“艺术非遗精品展示”“创意宁夏文创集合”“文化增色特色产业”七大板块,集中展示宁夏文化体制改革、文化惠民工程、文化产业发展、文艺精品创作取得的最新成就,创新展示方式,集中推介一批优秀文化项目,把宁夏元素、宁夏形象、宁夏名片叫得更响、传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