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创意设计类

听说设计师“大牛”都来这儿了!他们都在关注绿色设计

2019-06-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17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刘晓楠)5月17日,全国设计师大会在深圳南山博物馆启幕。作为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重要活动——全国设计师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旨在打造一个集工业设计文化推广、产业交流、商业交易的综合性设计产业发展服务平台,以促进科技与设计创意融合,推动设计产业发展。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原会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朱焘、深圳市设计联合会会长任克雷、深圳市委宣传部巡视员、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主任韩望喜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参与活动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位权威专家、行业精英、企业代表、专业观众等。

本届设计师大会是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深圳市设计联合会联合主办的。

2019全国设计师大会以“绿色创新设计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绿色?设计?共生”为主题,涵盖开幕式、绿色设计巅峰论坛、设计师之夜、绿色设计主题展等环节。

亮点一:第十届中国工业设计贡献奖揭晓,绿色设计创新企业奖公布

第十届中国工业设计贡献奖暨星光大道明星手印式颁奖典礼举行,朱焘获第十届中国工业设计贡献奖终身成就奖。罗成、丁伟、孙磊、张建民四位获第十届中国工业设计贡献奖。颁奖典礼上,五位获奖者在手模泥上按下手印,宣告正式入驻深圳设计产业园星光大道。深圳设计产业园星光大道,是中国第一条工业设计行业的星光大道,是表彰、纪念、展示、宣传工业设计行业有杰出贡献人士的永久性场所。

为践行绿色设计理念,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特别推出“绿色设计创新企业”奖,表彰以积极应用绿色技术、绿色智能装备、绿色材料、绿色能源、绿色生产方式的优秀绿色创新设计企业。顺丰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十家企业获得殊荣。

亮点二:发布绿色设计行动宣言,全国设计师大会启动

颁奖典礼后,绿色设计发展行动宣言正式发布,设计师代表宣读行动宣言,号召广大设计师承担起社会责任,坚持绿色设计理念,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为产业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与会重磅级嘉宾启动全国设计师大会,凝聚设计智慧,擘画产业新篇,号召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