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艺术产业>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海上丝绸之路美术作品巡展德国纽伦堡

2019-06-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黄丽

深圳特区报讯 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境外)项目海上丝绸之路两千年——美术作品欧洲巡展德国站日前圆满开幕。本次在纽伦堡的展览是继塞浦路斯、比利时布鲁塞尔、荷兰海牙后的欧洲巡展最后一站,项目受德国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邀请,并在孔子学院所在的古朴的德国老建筑内展出,与展出作品厚重的中国海洋历史韵味相映成趣。

纽伦堡早在1997年就与深圳结成了友好城市,时至今日已有22年。本次展览以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为契机,以文化尊重、包容性发展为宗旨,以文明分享与共同繁荣为目标,是一场思想与艺术相映生辉的独具特色的艺术巡展。

本次展览以中国海洋历史文献为基础,展出了一批以中国海上丝绸之路两千年的历史人文故事为创作主题,以艺术形象架构出的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史诗画卷。通过中国两千年前战国的邹子、隋朝的常骏、元代的汪大渊、清代的沈福宗等一系列历经战国、秦、汉、三国、隋、唐、宋、元、明、清时期及现代中国的海洋历史人物和事件,全景式地展现中华民族的大航海历程。 (尹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