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海南省

海南10个项目签约120亿元

2019-06-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昨日,海南省举行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项目涵盖新闻信息服务、旅游演艺、影视、动漫游戏、文化旅游、文化创意、会展、产业园区、文化发展基金等多个领域,《海岛兄弟》动画大电影项目等10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约120亿元。

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尤其是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大背景下,海南文化产业发展紧紧融入自贸区(港)建设,围绕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2018年,海南省文化产业增加值159.29亿元,同比增长7.9%;全省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实现营业收入269.53亿元,同比增长16.0%。

据悉,该省推动文化产业集聚化发展,以海口文化产业园为依托,打造新兴文化产业聚集区,目前园区入驻企业达127家。推介会上,海南省重点推介了7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