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国际交流

“一带一路”文化产业交流会举行 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2019-06-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昨日,“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交流会在2号馆举行。黑龙江省杂技团带来的“冰上杂技”表演艺术、厦门青鸟动画的“织梦盒子”、自贡海天文化公司带来的灯会和川剧变脸等项目集中亮相。这些项目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将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广泛交流,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交流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主办,40家“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所属企业代表参会。会上,几家企业代表分享了“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经验和体会。

宁夏智慧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过程中,该公司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为宗旨,将中国优质的出版物、“一带一路”文化+互联网产品、中国文化艺术品等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推广,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众提供了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与科技发展的平台。

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文化体育场馆建设。未来,大丰实业公司将把中国智慧演艺科技成果和文体产业整体解决方案向全球推广并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