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动漫游戏类

90后创业者陈庆峰打造深圳电竞产业生态链

2019-06-14    来源:深圳商报    

文博会昨天上演“王者荣耀”的电竞对决,“KEL企业对抗联赛”在会展中心3号馆正式启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深圳市世竞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庆峰说:“‘KEL’是其中一环,我真正想做的,是在深圳打造一个完善的电竞产业生态链。”

陈庆峰是位祖籍深圳的90后创业者,父亲陈少平是深圳建市后第一波回乡投资的港商,也是第一批“深圳荣誉市民”。去年初,陈庆峰把经营重心从上海迁到深圳,开始了新一轮的电竞创业。“深圳是科技创新之都,鼓励年轻人创业创新。”他说,希望为深圳引入新业态,用电竞为家乡注入活力。世竞体育拥有电竞赛事、电竞俱乐部、直播经纪三大业务,是目前深圳体量最大的电竞公司。

陈庆峰表示,在电竞产业配套方面,北京、上海更为成熟,目前深圳尚未建立起完善的产业生态链。深圳需要利用现有的互联网资源优势补齐产业短板,建立起完善的产业生态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