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国际交流

对外文贸基地打造“音乐剧+”

2019-06-14    来源:深圳商报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企业代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首次亮相文博会。5月16日,中心主任崔元星在会展中心5号馆受访时表示,该中心用世界艺术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打造“音乐剧+”的文旅商业艺术全新模式。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音乐及音乐剧中心2018年11月9日在盛世立业集团挂牌成立后,今年1月和3月,分别在广东韶关市始兴县和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桃花溪谷挂牌,后者旨在打造全球首部沉浸式音乐剧《偶遇·桃花缘》。崔元星介绍,桃花溪谷将音乐剧与旅游演艺相结合,红唇·晚宴剧场演绎百年《红磨坊》,引进胡桃里等新概念消费场所,实现张家界“自然美景+文化艺术”双轮驱动,打造世界自然遗产中的文旅朝都,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推动张家界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开创中国文旅产业新纪元。

业内人士认为,与发达国家市场相比,中国音乐剧市场规模未来预估可达200多亿元,成长空间巨大,中国音乐剧市场潜力不可限量。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将参照深圳基地“文化+”模式,打造特色鲜明的“音乐剧+”品牌模式,把音乐剧与中国传统音乐结合,将深圳文化产业的市场化模式,推广到中国有音乐剧基础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