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五届

文博会公众开放日首日人气旺 许多观展市民排长队等待开馆

2019-06-14    来源:深圳晚报    

image.png

市民在甘肃馆观看特色舞蹈。 深圳晚报记者 杨少昆 摄

 昨日是第十五届文博会公众开放日的第一天。今年,文博会“铁粉”的数量更加庞大,大批市民与游客来到会展中心,穿梭于九大展馆,感受文化的魅力。

昨日一早,会展中心还没开馆,门前就排起了长队。恰逢周末,许多家庭一家老小集体出动。深晚记者发现,公众开放日的观展人数与前两日专业观众日相比,明显增多。多位市民向记者反映,排队一个小时以上才能入馆,建议想前去看展的观众错峰前往。

市民王小姐带着父母和孩子专程从盐田来会展中心文博会主会场,“我们全家每年都会来逛文博会,孩子和老人都玩得很开心,像过节一样。文博会提升了我们对文化艺术的鉴赏能力。”

本届文博会,5号馆新设置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馆”,集中展示了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的9个地市的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成果。5号展馆昨日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文博会香港馆的负责人员告诉深晚记者:“我们做了4个展区,希望大家了解香港的各种样子。”他特别介绍了一套瓷器,它是由香港设计师团队设计、江门工厂制作生产、深圳总公司进行线上销售,这一整个链条也体现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协同发展。

在这里,除了能看到全国各省市展团的文化精品,还能搜罗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家的本土特产,许多市民都是满载而归。何女士就是专门到文博会“淘书”的,“4号馆图书6.8折真的好合算!”何女士举着手里的书兴奋地说。

昨日上午,深晚直播团队也前往展馆,开启直播“九大展馆邀你翻牌”。主播李行说:“这次直播为大家制作了打卡攻略,并PICK了三大展馆九大亮点。例如以《流浪地球》为原型搭建的展位、2019年央视春晚深圳8分钟背后的故事、深圳报业集团融媒体发展的累累硕果等。如果每个展馆仔细玩,一天都不够。”她在直播过程中采访到许多小朋友,他们都特别开心,希望“明年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