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海南省

文博会海南馆展示自贸区文化产业发展新风采

2019-06-14    来源:海南日报    

原题:文博会海南馆展示自贸区文化产业发展新风采

黄坤明李希考察海南馆

为期5天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5月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5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来到海南展馆,在充满“椰风海韵”的海南馆内,一行人了解了海南贝雕、红泥制陶等特色文化产品,并听取了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一年多时间来,在文化产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

本届深圳文博会海南馆入口的外立面设计为LED大屏,动态展示海南举办的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等精彩纷呈的文旅品牌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向黄坤明、李希一行介绍了海南展馆的特色以及2018年4月13日以来,海南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等工作的情况。

今年,我省派出由参展企业和省市县相关代表等约400人组成的海南代表团参加本届深圳文博会,近60家参展企业在此展示丰富的文创产品及文化旅游项目等。海南馆围绕“美好新海南 文旅新时尚”主题,充分展示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一年多来,海南在文化旅游融合、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亮点。300平方米的场馆中设置多个展位,场馆的艺术设计包含了“金色沙滩”“热带雨林”以及黎族文化符号等丰富的海南元素。

除了独具匠心的展馆设计,馆内的展陈内容也极具海南风情与特色,既有传统手工艺文创产品,也有年轻时尚的动漫形象展示,吸引了大量参观者前来参观。(记者尤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