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创意设计类

深圳信息学院携26个“文创+科技”项目亮相

2019-06-10    来源:晶报    

深圳信息学院师生展示参展项目作品。

在本届文博会上,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携精心挑选的涉及艺术与科技、创意设计、视觉设计、收藏艺术等多个领域的26个项目参展,产品有颜值、有实力、有科技,大获市民好评。其中,学生项目达18个,成为“主力军”。

据学校科研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展项目中70%是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生参展非常踊跃。《艺术镭射》《科技+创意快速定制专属3D工艺品》《定制化音频设备》《基于RFID的艺术品文集管理方案》《互婴宝“基于互联网+全天候婴幼儿健康监护系统”》等皆是学生的参展项目,现场吸引了多家公司的合作意向。本次展出的项目中,还包含校企合作的重要成果,《视力健康防控方案》就是依托学校和深圳市协晟光学有限公司共建的眼镜光学检测实验室,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视力健康防控方案。

其中,“开在水晶里的玫瑰”引观展人员纷纷驻足观看和好奇询问。该校智能制造与装备学院“镭射特工”协会的学生陈宏铎解释,这是《科技+创意快速定制专属3D工艺品》项目,采用了激光内雕技术。据项目指导老师徐晓梅介绍,为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用激光课外“玩一玩”,这一玩,学生兴趣有了,知识活学活用了,加入专业协会的热情也日益高涨了。“镭射特工”协会的成员均为本专业各年级的学生,他们既是协会成员,又是项目组成员。协会定期组织技能培训,组织研发项目,让大一学生提前学、大二学生巩固学、大三学生教中学,达到精技、创业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