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五届

第十五届文博会精彩不容错过

2019-06-04    来源:深圳商报    

传统与时尚碰撞非遗手工艺品现场制作传统文化展品装满特色……

文博会主会场。侨报融媒记者李恩摄

侨报融媒记者李恩

备受瞩目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5月16日-20日在深圳举行。与首届文博会相比,第十五届文博会参展面积从43130平方米扩展至10.5万平方米,展商数量从700多家增至2312家,分会场数量从1个增至66个,参观、参展、采购国家和地区从10多个增至103个……作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文博会正推动深圳从“文化沙漠”变身“设计之都”“创意之都”“阅读之城”。

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文博会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展览和活动,通过中国文化精品走廊、献礼影片点映会、数字出版成果展等形式,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影视、新闻出版、美术事业、工艺美术发展成就。用玫瑰花装扮的“70”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增加了喜庆气氛。

传统文化传承创新、非遗及民间手工艺展示,均散发出优秀传统文化的迷人魅力,让深圳文化味儿越来越浓,成为文博会持久的看点。各地展区具有传统特色元素的文化展品备受欢迎,尤其是非遗传承大师和民间手工艺产品现场制作展卖,不仅成为吸引普通观众的一大亮点,更引来很多专业观众现场洽谈交易,彰显了传统手工艺创新性传承的魅力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