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重要时刻

文博会五大奖项揭晓 首设文博会15年贸易贡献奖

2019-06-04    来源:深圳商报    

第十五届文博会颁奖大会20日在会展中心举行,图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上台领奖。

5月20日,第十五届文博会颁奖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六楼桂花厅举行,文博会15年贸易贡献奖、优秀展示奖、优秀组织奖等五大奖项盛大揭晓。其中,文博会15年贸易贡献奖为今年新设奖项,有33家单位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共有661件(11类)获奖,金奖有198件。

今年是文博会15周年,为答谢参展单位一直以来对文博会的支持,第十五届文博会特别新设立“文博会15年贸易贡献奖”。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斯达高瓷艺有限公司等33家单位获“文博会15年贸易贡献奖”。

优秀展品奖共分艺术品类(“佳作奖”)、工艺美术类(“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两大类别。优秀展品奖征集参评作品共2133件,获奖作品681件,其中,“佳作奖” 20件;“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661件(11个类别),其中金奖198件,银奖212件,铜奖251件。

20件“佳作奖”获奖作品以书法、国画、油画、版画等美术作品为主,如《悠悠天地间》(作者黄广亮)、《荚趣》(作者陶婉)、《大地乐章·夏曲》(作者王守建)、《山水》(作者张利勇)、《听松》(作者曾海波)等。

在661件“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获奖作品中,包括岳夏百、付卫华创作的《春色满园》宴会用瓷系列等198件金奖作品;许建民等创作的木雕《福禄寿》等212件银奖作品;王丽创作的固彩沙画《兴安雾凇》等251件铜奖作品。

本届文博会还设立了优秀展示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中宣部出版局、中宣部印刷发行局、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等129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上海市展团、重庆市展团、广东省展团等260家单位获优秀展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