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重要时刻

33家单位获文博会15年贸易贡献奖

2019-06-04    来源:深圳晚报    

第十五届文博会五大奖项揭晓

20日上午,第十五届文博会颁奖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六楼桂花厅举行,现场颁发了优秀组织奖、优秀展品奖等五大奖项。值得一提的是,为答谢参展单位一直以来对文博会的支持,今年文博会特别设立了“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5年贸易贡献奖”。

新设文博会15年贸易贡献奖

据悉,中宣部出版局、中宣部印刷发行局、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等129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其中包括主办部委相关司局4家、各级政府组团单位98家、参展企业机构27家。

上海市展团、重庆市展团、广东省展团等260家单位获优秀展示奖,包括主办部委相关司局两家、各级政府组团单位84家、参展企业机构174家。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5年贸易贡献奖”是本届文博会新设奖项,对累计8年以上参展并符合相关条件,在采购交易方面取得较大成效,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机构、海内外重要采购企业进行表彰。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斯达高瓷艺有限公司等33家单位获得“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5年贸易贡献奖”。

20件作品荣获佳作奖

本届文博会优秀展品奖征集参评作品共2133件。该奖共分艺术品类(佳作奖)、工艺美术类(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两大类别。

今年,佳作奖获奖作品共20件,以书法、国画、油画、版画等美术作品为主,如《悠悠天地间》(作者黄广亮)、《荚趣》(作者陶婉)、《大地乐章·夏曲》(作者王守建)、《山水》(作者张利勇)、《听松》(作者曾海波)等。

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评审中,全国31个省区市推荐的参评作品经分组现场初评、复评、公示,岳夏百、付卫华创作的《春色满园》宴会用瓷系列等198件作品荣获金奖;许建民等创作的木雕《福禄寿》等212件作品荣获银奖;王丽创作的固彩沙画《兴安雾凇》等251件作品荣获铜奖。

相关新闻

福田文创作品《藕花深处》获得大奖

5月20日,在第十五届文博会上,福田保税区一家文创企业负责人孟卧虎创作的玉雕《藕花深处》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

昨天,记者在文博会工艺美术馆见到了这幅作品。它用糖色玉料做莲蓬,白色玉料做荷花,用整块独山玉做底座水槽,46件小料子拼合错落有致,再加上薄薄的烟雾,非常有韵味。孟卧虎介绍,这幅作品是他花了半年时间巧妙构思做成的。深圳晚报记者汪仕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