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国际交流

观众大呼过瘾展商收获满满

2019-06-04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赵伟君李京蔚


苏格兰展商:期待哈利·波特魔法商店落户深圳

今年是苏格兰展区第三次入驻文博会。工作人员Jennifer(詹妮弗)告诉记者,此行收获丰富,特别引进的来自爱丁堡的MuseumCONTEXT哈利·波特魔法商店更成为打卡网红地。该店创始人麦克雷表示,希望不久后哈利·波特魔法商店能落户深圳。Jennifer说,未来拟将更多苏格兰乃至英国的文化、科技类创新产品推介到深圳,构建全球产业链。

韩国展商:明年计划带二三十家企业过来

韩国中南工艺协同组合理事长郑光昊是韩国团的负责人,“我们这次选了6家企业来参展,带来了陶瓷、粉青沙器、传统酿酒等特色产品,不虚此行。”郑光昊表示,此行令他对中国市场颇有信心,未来会调整方向,把精力放到中国。“明年我们计划带二三十家企业过来。”

澳大利亚展商:希望在文博会呈现舞台剧版澳大利亚歌剧

服务机器人、创新头盔、智能耳机……澳大利亚展区工作人员Terrence(特伦斯)告诉记者,本次带来的4个项目都偏科创类。“通过文博会,能与更多中国合作伙伴交流,拓展渠道,非常棒。”展望明年,Terrence期待把科创和文创更紧密结合,“相信带着澳大利亚歌剧做成的舞台剧来文博会会非常不错。”

波兰展商:未来考虑为中国玩家特别定制

《巫师》《我的战争》《兵器时代》……游戏玩家熟悉的多款经典游戏,在本次文博会波兰展区收获极高人气。波兰驻华大使馆文化处文化项目主管邓鹤翔和同伴对现场互动效果相当满意,“《兵器时代》六成玩家来自中国,他们在网上的评论留言、意见建议,我们都找了专人翻译,未来我们会更加关注中国市场,除了给游戏做汉化,还会考虑为中国玩家特别定制。”

立陶宛画家Diana:太多创意和合作机会令人惊喜

位于“一带一路·国际馆”的深圳市中东欧经济文化促进会获得了第15届文博会的优秀组织奖,该展区的立陶宛青年女画家DianaZabielate(戴安娜·扎比莱特)是初次来华,此次中国之行收到的反馈、启发和合作机会之多令她感到惊喜。“顾客的解读和思想碰撞为我的创作提供了动力,我也与很多艺术家进行了交流,获益良多。”

工艺美术家胡冠军:珍惜这个好机会明年一定来

位于9号馆“美联红木”展位的黄花梨如意八宝画案书房组合,获得了本届文博会优秀展品奖工艺美术类(“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它的作者之一胡冠军多次参加文博会,参展客商逐年增多,展品品质提升,人流量明显增大,这一切都刷新了这位“文博会老朋友”的观念。他说:“明年也一定来!要珍惜这个好机会,和同行朋友好好聚一聚,也和大家分享我的作品。”

甘孜博物馆馆长汤勇:展馆是舞台、产品是演员、游客是观众

8号馆搭建的“圣洁甘孜”主题馆,参展产品涵盖唐卡、金属手工艺、药泥塑像、牛毛绒加工、藏族土陶制作等传统手工艺品、创新文创产品及旅游商品,其中不乏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获得了本届文博会“优秀展示奖”。甘孜州民族博物馆馆长汤勇介绍说,展馆汇集了甘孜州最新最好的文化成果,“展馆是舞台、产品是演员、游客是观众,我们期待精彩在这里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