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

红寺堡“牵手”文博会向四海传递“紫色名片”

2019-06-04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记者刘丹青)5月17日,“品鉴第一镇、相约红寺堡——中国葡萄酒第一镇”专场推介会在深圳举行,红寺堡“牵手”深圳文博会,邀请八方来宾共商发展,向四海传递红寺堡的“紫色名片”。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赵永清,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等出席本次推介会。推介会上,宁夏贺兰山东麓红寺堡葡萄酒产区获得中国葡萄和葡萄酒最佳质量产区荣誉称号,刘育才为红寺堡授牌。会上还进行了葡萄酒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红寺堡和深圳两地多家企业签约,总金额达2700万元。

会上,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委书记丁建成表示,红寺堡是全国最大的异地单体生态移民扶贫集中安置区,与法国波尔多同处于世界酿酒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自然条件得天独厚,这里酿造的葡萄酒屡获国际大奖,得到了海内外的广泛认可,希望各位来宾能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红寺堡葡萄产业发展,也热忱欢迎各位莅临红寺堡,休闲旅游、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合力推动红寺堡葡萄产业走出宁夏,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悉,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改革和“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开放的宁夏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更为红寺堡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广阔平台。红寺堡将继续把葡萄作为托举红寺堡人的“紫色梦想”,认真贯彻《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百万亩葡萄文化长廊规划》,力争5年内酒庄总数达到28座,年产葡萄酒4500万瓶,综合产值超过23亿元,进一步扩大和提升红寺堡产区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