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创意设计类

广田国际设计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9-06-03    来源:消费日报网    

5月17日下午,“设界丨设计再定义”国际建筑设计高峰论坛在2019文博会广田分会场顺利举办,在众多领导嘉宾、行业大咖、知名媒体朋友们的见证下圆满落幕!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集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绿色建材研发生产为一体的大型上市集团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连续二十二年评选为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广田集团拥有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等十余项壹级、甲级资质,具备为客户提供建筑装饰施工设计一体化服务能力。秉持“绿色、低碳、文化、科技”的发展理念,以成为“国际绿色建造综合集成服务商”为愿景。

活动开始,深圳市广田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院长包辉先生致欢迎词,代表广田集团对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高刚先生,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郑鑫女士,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沈康先生,著名建筑师、台湾大易国际-邱春瑞设计师事务所创始人邱春瑞先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常务理事李朝阳先生,清华大学景观设计与规划博士董治年先生、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社会设计分会副理事长廖燕珊女士等各位嘉宾的到来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来自宝岛台湾的著名建筑师、台湾大易国际-邱春瑞设计师事务所创始人邱春瑞先生作“量子理论与禅宗意识形态关联性于设计领域之研究初探”主题演讲,从量子物理学去解读设计,并以禅宗的思维方式去思考设计,除分享设计案例之外,还有众多物理学和佛学知识,使人受益匪浅。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常务理事李朝阳先生为现场观众作“重塑健康设计生态,构建创新设计理念”的主题演讲,从国内多个设计案例入手,阐释了设计行业的通病,剖析了建筑装饰设计行业未来健康发展之路。

在“设界丨设计再定义”高峰论坛环节,由深圳市广田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联合创办院长彭海浪先生担任主持嘉宾,各位行业最顶尖的大咖们以“设计再定义”为题,从设计的历史变化、设计的边界变革、设计师的责任增加及角色的转变、装饰行业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的作用等方面展开激烈的问答,并深切缅怀和致敬逝世的华裔建筑大师贝津铭先生。

活动最后,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高刚先生为论坛致总结辞。高刚会长对于此次论坛的学术性和专业性表示了高度认可,并表达了对装饰行业设计师们的殷切期望以及对行业未来的展望。

18日的广田文旅梦想主题乐园展演,小小建筑师“寻梦环游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从小有志向的小朋友更早更成熟的向梦想出发;而19日的第4届“金牌工匠  技能大赛”——饰面砖技能操作竞赛等活动,目的挖掘更多本行业人才为国家培训栋梁!(罗水妹  田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