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演艺娱乐类

酷狗亮相第十五届文博会“科技+文化”构建文化传承新图景

2019-06-03    来源:新华网    

5月16日至5月20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博会数字出版展示交易会同期举行。

酷狗受邀参展此次文博会,向大众展示了“科技+文化”深度融合下文化娱乐领域的探索成果。在广东数字出版馆,酷狗自主研发的酷狗智能音响、酷狗音乐X5真无线耳机和《敦煌定若远》古风音乐专辑、《风伴广州港》古风音乐单曲还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数字出版成果展”中特别展出。

推动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一直是文博会的重头戏之一。古风音乐的流行展示了年轻群体对民族文化的认可和向往。今年,酷狗携手“汐音社”特别企划《五城记》——70华诞·城市献礼,为广州、南京、西安、成都、北京五座城市分别创作具有本土文化特色和民族精神的国风音乐作品。

依托“科技+文化”的力量,酷狗不断探索数字化文化传承新路径,为非遗传承与文化保护提供更加立体、多元的形式,使传统文化得到更深远、更持久、更广泛地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