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政府组团类

充分展示区内文化产业发展成果

2019-05-30    来源:深圳特区报    

福田区将以“1+9+34”阵容亮相文博会

难得一见的世界文化瑰宝,叹为观止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艺术精品,蔚为大观的非遗产业创新杰作,炫酷的3D互动体验,都将在福田展区一展风采。记者昨日从福田区获悉,本届文博会期间,福田展区将以“匠心之路、非遗传承、创新实现、点亮湾区”为主题,以1个主场馆展区、9个分会场和34个配套文化活动为阵容,充分展示福田区文化产业发展成果。

今年,福田展区位于会展中心1号馆,面积达567平方米。在本届文博会福田展区,市民将近距离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工匠精神”。齐白石大师的《虾蟹图》《老来红》《草虫-蟋蟀》《草虫-蝴蝶》等绘画、印章真迹将展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小明的东阳木雕作品《立根搏云》大屏风,这一曾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的艺术精品多次在大赛中斩获金奖;最年轻的国家级大师徐伟军的石种青田龙蛋石《秋色满园》;黄学敏大师的东阳竹编《四大美女》,留大伟、娆光甫大师“价重于玉”的青田石“灯光冻”《硕果满园》,以及陶瓷微书、景泰蓝、玉雕等文化艺术精品令人叹为观止。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福田区的34项配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从现代音乐艺术节,到生活美学艺术节,从华强北创意街舞大赛,到袁氏剪纸(非遗)艺术展演,以及以“海洋保护”为题材的国际生态环保主题海报展等,充分展示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艺术相融合。多场活动更是与华强北文化消费节相结合,紧跟华强北产业升级步伐,展现华强北转型升级的活力,为市民带来不一样的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