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政府组团类

各地政府组团展示“文化+”

2019-05-30    来源:深圳商报    

1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重点展示“精彩文化,魅力中国”主题

各地政府组团展示“文化+”

五届文博会1号馆为“文化产业综合馆”,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以“精彩文化,魅力中国”为主题,是文博会展览内容最丰富、规模最大的展馆,以全国各地政府组团为主,主要展示我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在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文化产业重点领域的发展成就和地方投融资政策。重点突出各地政府组团带来的“文化+”新业态内容,设置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成果展区等。

记者探馆获悉,黑龙江展区以“魅力龙江 文兴黑土”为参展主题;内蒙古自治区展区重点展示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成就;四川展团聚焦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文旅经济转型升级;广东团主展位则突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要主题,围绕加快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圈”建设的中心任务,按照“媒体融合”“4K技术专题”“文化+旅游(文旅融合发展)”“文化+科技”“文创产品展”等板块,全面展示广东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和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