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工艺美术类

文博会8号馆推动非遗传承与利用

2019-05-30    来源:晶报    

第十五届文博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设九大展馆,其中,8号馆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该馆将以“科学保护,传承弘扬”为主题,旨在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利用。8号馆有两大突出特点,即突出非遗技艺的活态呈现和传承与重点打造“非遗衍生品展区”。

届时,观众会在8号馆看到不可多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就包括中国古瓷器精品展。昨天下午,记者在深圳美德2019中国古瓷器文博专场拍卖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文博会期间,116件来自宋、元、明、清等中国各代的精品瓷器将在5月16日至20日于8号馆A801展出。116件瓷器中,50件为筹建中的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深圳博物馆所收藏的展品,66件为深圳美德2019中国古瓷器文博专场拍卖会的拍品。这场拍卖会将于18日下午3点在6号馆二楼平台举行。

将亮相的瓷器包括宋代官民窑瓷器,元青花,明朝洪武、永乐、宣德、嘉靖、万历年间和清朝康熙、雍正、乾隆年间等时期的力作,其中不乏精品。据悉,深圳市美德拍卖行有限公司是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下属具有文物拍卖资质的文物及艺术、珠宝、字画等文化艺术品拍卖专业公司。此次策展拍卖致力于进一步妥善保护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