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海外采购类

一带一路·国际馆 设“采购洽谈区” 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海外机构参展

2019-05-27    来源:深圳商报    

第十五届文博会一带一路·国际馆设在会展中心7号馆,将于明天揭开面纱。记者获悉,今年该馆组织了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海外机构参展,不仅组展质量比去年提升,还在馆内设置“采购洽谈区”,提高现场交易实效。

一带一路·国际馆占地7500平方米,以“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文化交流与文化贸易”为主题,通过形象展示、产品项目展示相结合,组织了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海外机构参展,上一届为42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家海外参展机构。

与以往相比,今年一带一路·国际馆进一步提高了组展质量,展馆主通道将重点展示波兰、立陶宛、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等中东欧国家,以及澳大利亚、英国、韩国等。其中,波兰、立陶宛、罗马尼亚、捷克、匈牙利、瑞典、塞尔维亚、拉脱维亚等国家将以政府组团形式组展,引进代表性强的文化企业、文化项目和文化产品参展。

此外,本届一带一路·国际馆进一步加强“以展带商”的工作力度,馆内设置了“采购洽谈区”,通过提前配对,在展期开展以工艺美术、创意设计等内容为主题的“一对一”“一对多”洽谈活动,提高现场交易实效。

海外招商方面,通过以代理合作为主、点对点招商为辅的海外招商招展措施,截至目前,文博会在全球范围内已经与60多家海外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据悉,本届文博会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全球103个国家和地区的2.1万名海外展商前来参会、参展和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