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演艺娱乐类

锦绣中华民俗村《东方霓裳》全新升级惊艳亮相文博会

2019-05-27    来源:新华网    

开园30年的锦绣中华民俗村,14日举行第十五届文博会锦绣中华分会场开幕式,同日2019《东方霓裳》舞剧首演。

记者从锦绣中华民俗村了解到,文博会期间,锦绣中华民俗村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包括匠心回归·非遗零距离、少数民族风情主题馆、少数民族特色产品展、青海省海南州民族歌舞团风情演出等特色活动,其中2019《东方霓裳》将全新升级,惊艳亮相。

《东方霓裳》舞剧诞生于2001年,历经19年沉淀,吸引了世界各地8000多万游客现场观看,是一台荟萃了56个民族的霓裳之舞。全剧按照中国地域东、南、西、北的划分,通过雪域服饰、吴越服饰、宫廷服饰、戏剧服饰、古老的神话服饰以及多民族服饰来完成故事演绎。该剧作为深圳锦绣中华经典演艺的代表力作,是集民族服饰、舞蹈、音乐和舞美设计于一体的大型民族服饰舞蹈史诗,曾荣获服饰舞蹈国家荷花奖。

《东方霓裳》此次升级,由著名设计师李锐丁全新设计制作服饰和演员形象妆容,巧妙地融合了“风、花、雪、月”的诗意,通过浪漫诗的表现手法,精美的服饰制作和鲜明的艺术特色,展现中国56个民族的多彩文化。

锦绣中华民俗村是一家文化主题公园,今年文博会期间,作为分会场将推出十大少数民族风情主题馆,包括藏族的唐卡画和玛尼石雕刻、佤族的小香包、彝族的绣鞋垫等民族特色作品;在“匠心回归·非遗零距离”活动中,将有十位非遗文化遗产传承人亲临现场制作艺术面人、“假面”脸谱等民间艺术品;青海藏族歌舞团将带来《吉祥的黎明》《青藏高原》《阿里玛》等舞蹈节目,展现浓郁的藏族风情,让广大游客不出深圳,就能体验到最纯正的少数民族文化。